ご机嫌伺いをして御座是什么いました中文什么意思?

日文机嫌---是问候语问题是:机--機器,机会。嫌--厌恶,怀疑机和嫌组合在一起怎么会变成问候语... 日文 机嫌---是问候语,问题是:

机--机器机会。。

机和嫌 组合在一起 怎么会变成 问候语

在佛教语当中写成「讥嫌」、意为讨厌诽谤、后来意义那个意思变成多样、也就写成「机嫌」.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昰?

[ 日本大百科全书(小学馆) ]

本来は仏教语で「讥嫌」と书き、讥(そし)り嫌うの意で、世间の人々が嫌うことをさしたが、のち意義が多様に分かれ、それとともに「机嫌」とも书くようになった「嫌」の字を「げん」と読むのは呉音(ごおん)による。讥り嫌うことに気を配る必要があるところから、ことばや态度、物腰などに表れた他人の意向や思惑(おもわく)を意味するようになり、さらに転じて、ようすや形势、あるいは気分や気持ちの意となり、他方では事のおこる时机や机会を意味するようにもなった今日では一般的に感情や気分をいい、「御」の字を冠して、愉快な心持ち、晴れやかな気分をいうことも多い。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本来在佛敎语当中写成「讥嫌」、意为讨厌诽谤、后来意义那个意思变成多样、也就写成「机嫌」.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ご登録有难う御座是什么いました什么意识呀。hirakana读音告诉我... ご登録有难う御座是什么いました
什么意识呀。hirakana 读音告诉我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御座 的文章

随机推荐